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联通将与西班牙电信成立大数据公司

2015年05月05日07: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联通将与西班牙电信成立大数据公司

   中国证券网讯 据内部人士透露,上周中国联通总裁办公会已确定与西班牙电信成立合资公司一事,筹备组业已成立,不久合资公司就将挂牌。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总资本为1亿元,其中联通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西班牙电信出资4000万元。由联通宽带公司旗下专事运营位置数据的北京新时讯无限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牵头筹备,筹备组组长为该广告公司总经理李振军。

   据了解,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开展基于位置的大数据业务,比如精准营销等。联通同时还在与澳大利亚电讯进行谈判,有望成立一家车联网及相关大数据服务公司。

   此次与西班牙电信成立合资公司,可以看做是联通进一步加大大数据业务的决心。虽然公司初期是定位在位置信息服务的大数据服务,但是未来有计划进一步整合其他类型数据,以形成结构化的数据分析,提高数据含金量。

   截至上午收盘,A股中国联通涨5.57%。

(责编:李楠桦、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