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甘肃兰州:“宰客”出租何时休

陈发明

2015年05月04日07:38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兰州:“宰客”出租何时休

  家住青海西宁的赵先生本打算利用这个“五一”小长假在甘肃开心游玩,没想到,兰州西客站的出租车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兰州西客站修建得非常漂亮。可一出站,一大群出租车司机围上来,一边喊着价,一边拉行李,给人感觉非常不好。”更让赵先生生气的是,出租车司机不仅不按计价器收费,在他上车后,还在等拼车乘客。“按正常收费,从西客站去兰州火车站就20多元,司机收了我40元,还拼了两个人。”

  自兰州西客站去年底投入运营以来,不少乘客都有和赵先生相同的遭遇。《经济日报》记者在兰州西客站停车场看到,出租车停车区十多辆车一字排开,很多司机在出站口“招揽生意”。记者询问一番,所有出租车都表示不会按计价器打表,而且上车后还要拼车,价格基本上都超过正常收费1倍以上。兰州市内出租车起步价为10元。而在西客站,30元的起步价已成为“潜规则”。

  在停车场不远处的物业管理处,记者询问出租车“宰客”情况,得到的回答是,“这事归运政部门管,他们的人穿着制服呢,你出去看看。”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在停车场转了一大圈,没有看到“穿着制服”的运政部门人员,特别是出租车司机揽客讨价的区域,没有任何管理人员巡查。记者反而在离出站口最近的地方有“意外发现”:在一辆出租车上,4扇车门大开,4名出租车司机聚在一起,每人手里攥着一把钞票,一起玩纸牌赌博,而旁边不到10米的地方就是公安执勤的岗亭,几名公安民警路过好几次,居然对这种行为视而不见。

  “文明形象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风景,兰州西客站的出租车是我们外地游客看到的第一道‘风景’。”从嘉峪关来兰州度假的李先生说,“这些不按照秩序运营的出租车抹黑的是整座城市的形象。”(经济日报记者 陈发明)

(责编:李楠桦、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