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 三大航空公司保证航班顺畅

2015年04月26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中国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吉隆镇等地有强烈震感。

据尼泊尔内政部消息,地震致1883人遇难。一场大地震,牵动着中尼两国及世界人民的心,国航,东航和南航等央企采取紧急行动,确保航班顺畅以及在尼泊尔滞留旅客出行安全。

中国国际航空

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国航于15时许启动应急程序,并与加德满都航站和运行中的机组取得了联系,已经上客的CA408(加德满都-拉萨-成都)航班人机平安,即刻返航,于19:35起飞,机上126名乘客,于22:50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为尽快将加德满都滞留旅客运回,国航25日紧急抽调一架空客A319客机,以客舱空舱状态,于22:58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往加德满都机场。这也是国内第一架执行滞留旅客疏散任务的航班,ca438航班已于26日晨5:29顺利返回成都。

经过连夜对救灾物品的分装和抢运,执行救灾运输任务的ca058航班已于今早7:36分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加德满都机场,机上载救援人员67人,物资20.5吨。

东方航空

根据东方航空官方微博消息,4月25日下午,受强烈地震影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关闭,致使东航从昆明前往加德满都MU2583和MU757航班返航昆明,并分别于16:16和16:50安全落地昆明机场。

为保障旅客安全,方便旅客更改行程,东航对销售日期为4月25日(含)以前,乘机日期为4月25日至5月10日(含)的旅客实施免费退改签政策,旅客可以到原出票地免费改期或退票。

为接回加德满都地震受困旅客,东航连夜恢复执行25日昆明至加德满都MU757、MU2583航班,分别于当日23:53分和26日凌晨2:32起飞。加德满都至昆明回程航班MU758、MU2584航班于今日凌晨从加德满都起飞返回昆明。MU758于今日6:05分顺利抵达,MU2584于8:49分抵达,共计接回230名受地震影响滞留的同胞。

南方航空

根据南航官方微博消息,4月25日晚23:08,CZ6068航班(加德满都—广州)平安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班上搭载着刚从尼泊尔地震灾区返回的旅客。4月26日3:05,CZ3068航班(加德满都-广州)6:49安全抵达广州。航班共载运92名从地震灾区返回的旅客,其中两名伤员。震后,南航已从加德满都运回两批次共184名滞留旅客。南航将全力支持地震救援运输工作。

如果旅客已购买或预定了前往加德满都的南航航班机票,出票日期为4月25日(含)前,且该航段日期在4月25日(含)至5月25日(含)之间,可以免费退票或改签。

为确所有保滞留旅客能顺利接运回国,南航26日飞往加德满都的 CZ6067/8,CZ3067/8航班将按计划正常执行。

南航将根据震区需要,随时安排加班航班前往加德满都接回滞留同胞。4月26日13:00,南航安排调机,以客舱空舱状态前往加德满都接运滞留旅客回国,预计北京时间18:10抵达加德满都机场。具体的航班时刻将根据加德满都机场当局的协调时刻为准。

(责编: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