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IMF总裁:愿配合中国改革措施 考虑吸纳中国加入SDR

2015年03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入口

    人民网3月22日电 (赵超)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于3月21日—3月23日在京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论坛发言中表示,IMF会积极配合中国当局的经济改革措施。如果人民币符合条件,会考虑让中国加入特别提款权篮子(SDR)。

    克里斯蒂娜表示,目前世界经济还没有完全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远低于预期水平,某些国家还有很高的负债率和低通胀、低增长、低投资的"三低"问题。随着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仍有其他国家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货币政策分化可能会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入更多波动性。

    她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决策的“溢出效应”将会影响中国出口部门。她建议,新兴经济体国家应提前做好准备,确保金融体系能够有较大的抗压能力,减少资本外逃的动力。

(责编:赵超、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