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尾武彦:经济发展应该更看重质量而非数量

2015年03月22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朱传戈)3月21日-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在京召开,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经济发展应该更看重质量而非数量。

中尾武彦表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速有所放缓,我们应该更看重质量而非数量。新常态下的中国需要在经济转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力水平。此外,中国还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包括完善劳动力市场和土地市场的职能,开放金融行业、转变政府职能,以及使其侧重公共产品的供给和外部性,强化社会弱势群体的扶持机制。

中尾武彦还认为,应加快中国的市政债市场建设。目前政府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例如允许指定的地方政府发行债券,近期还公布了债转券的制度,以减少地方政府清偿的负担。健全的市政债市场能够成为地方政府为基础设施和城镇化建设融资的有效手段。与其他融资方式相比,例如银行贷款和地方融资平台,市政债融资能够降低融资的成本。此外,债券的信用评级对加强财政透明度、完善问责机制也有积极的作用。

(责编:朱传戈、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