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人民网>>央企>>正文

潘庆中:企业家精神助推新常态下中国企业的发展

2015年03月21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达昱岐) 3月21日-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常务副院长潘庆中在做客人民网微沙龙时表示,目前我国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以及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来推动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内的一系列改革,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做大做强。

潘庆中表示,要把国内的企业做大做强、帮助企业走出去以及推动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内的各种国企改革,都得亟需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而企业家精神主要体现在对市场需求的适应以及对行业、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的判断上。这不光需要经验,更需要有团队的配合。所谓的企业家精神,不单纯指企业家本人,而是一个团队。许多成功的企业家背后,实际上都有一支完整的团队在支撑。

潘庆中认为,企业家精神还可以在两个维度得到体现。一方面,可以通过创意、创新的途径实现企业的发展。而另一方面,企业通过学习和模仿欧美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并将其转化为贴近中国市场的东西,这也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在目前被考察和调研的一些企业的发展中,都有这两个维度的具体表现。

(责编:达昱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