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人民网>>央企>>正文

林家彬:需依靠内生动力使经济发展保持必要速度

2015年03月21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达昱岐) 3月21日-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巡视员林家彬在做客人民网微沙龙时表示,在外部动力不足的情况下,需依靠内生动力使我国经济发展保持必要的速度。

林家彬认为,新一届政府对经济发展的思路是以结构调整为主,以改革促发展,把改革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上,而不是一味地去单纯追求经济的发展速度。改革发展,需要一定经济发展速度作为保证,使社会矛盾不至于过多的凸显。目前整个世界经济形势相对低迷,而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开放度相互影响比较大,因此,在外部动力不足的情况下,需依靠内生动力,使经济发展保持在一个必要的速度之上。

在谈到本次论坛与去年的区别时,林家彬指出,去年论坛在议题设置时没有凸显出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而今年整个形势的发展变化都已经比较清楚了,所以今年论坛明确将这一主题凸显出来,让大家共同来思考经济发展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以及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这三期叠加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应当如何进行调整。根据大环境新的变化,包括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的政策,都需要作相应的调整。

(责编:达昱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