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白重恩:要允许多样化的政府存在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后国际发展议程”时表示:在短期内制度不可能完善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在正式的制度之外找到能替代正式制度的方法,在中国地方政府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白重恩说:“地方政府如何帮助我们克服制度上的缺陷呢?我觉得至少要有三个必要条件——要有激励、有能力还要有竞争机制。”

    白重恩特别强调这个竞争在不同国家体现的形式不一样,他说:“这种竞争可以是不同地域之间的竞争,有的地方帮助企业帮得多、机制比较好,就可以吸引更多的企业。那些不是很好的地方就吸引不了这么多企业。”

    他认为不同地域之间或者是同地域的不同的政治参与者之间的竞争,是衡量政府好坏的重要要素,而在制度方面,我们应该用更大的宽容允许多样化的政府存在。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