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仇保兴:中国创新驱动的城镇化是有弹性的城镇化

2015年03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杨翼)3月21日-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参事仇保兴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创新驱动的新型城镇化”时表示,中国在创新驱动的城镇化的过程中是使得城市跟乡村这两者互补,这两者都能够吸引人口,在未来人口在城乡之间是自由地流动的,是弹性流动的。

仇保兴表示,世界上发展中国家经历的城镇化其实都是单向城镇化,也就是农村的人口单向地转移到城市里来,这种城镇化的规模有去无回的城镇化的模式是没有弹性的,中国在创新驱动的城镇化的过程中是使得城市跟乡村这两者互补,这两者就表现出高度的活力,这两者都能够吸引人口,这样在未来人口在城乡之间是自由地流动的,是弹性流动的。

仇保兴强调,根据调查,农民在城市里面进行工作,到了55岁90%的人愿意回乡养老,所以说农村将来是一个非常廉价的、而且符合中国人心理的养老场所。中国这种弹性的城乡互补的城市化与新农村建设相伴随的城镇化的过程,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所没有的,这种模式对减轻老龄化的压力,城乡互补的发展以及保持国民经济的弹性是非常有用的。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