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李建红:国企转型需制度先行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公司治理与企业改革”时表示:在国企改革就是要关注和关心制度资本问题,制度资本比人力资本和财务资本更加重要。把国有企业转变成国有资本的投资运营公司,首先要在制度资本上我们要有一个转型,有一个突破,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全球的竞争力。

    李建红以招商局集团的转型为例,讲述制度改革的重要性,他称:“招商局能够基业常青,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在制度创新、制度改革上有许多特色和突破。招商局是最早把公司制引入中国的第一家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公司。”

    李建红认为,招商旗下的多个企业的成功主要靠的是制度资本的创新优势,整合了各个不同阶段、不同时机的产业,才能成为业内领先企业。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