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李稻葵:政府对城镇化进程管制将逐步放开

2015年03月21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杨翼)3月21日-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李稻葵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与主要影响因素”时表示,城镇化是中国的成功经验,政府对城镇化进程的管制将逐步放开。

李稻葵表强调,目前中国正处在城镇化加速的过程,之前在每一个GDP发展阶段,中国的城镇化水平比世界其它国家相同发展阶段都低11-12个百分点。因为中国过去对城镇化的进程是有管制的,主要是人口的流动,是有意控制了人口流动,从现在开始会逐步放开。

此外,李稻葵表示,城镇化必须由政府规划。首先,政府必须要有能力。因为城镇化是一个大规模的,涉及到几百万人口的大型社会迁移政策,必须要有整体的能力。发达国家在这方面是比较缺乏的。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