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田国立: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金融创新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金融业发展:创新与风险应对”时表示: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金融创新,因为现有的业务已经不足以支撑了,市场要求你必须要用新的办法解决你面对的新问题。但是只要创新就会跟现行的体制、制度、规则和一些东西是要有一些冲突,所以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主要的核心就是把握好一个度,又要有所作为,又不能过度。

    田国立认为金融创新主要是一带一路,他说:“08年金融危机以后到现在为止没有见到全球经济有特别持续的增长,即使现在美国的指标都挺好看了,但因为QE说了半天要退出也没有真敢退因为知道还是脆弱的。所以这种情况下要寻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政府率先提出了一带一路。”

    在田国立看来,一带一路的核心是:“这么多的人口,这么落后的经济总量其实给了你一个发展的巨大的空间,在这个空间中是能够有很多的作为的。未来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上,给了整个的商业银行界都提供了特别好的有所作为的天地和舞台。”

    同时,田国立还注意到靠传统的商业银行已经满足不了创新了,所以投资银行家们也要构思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上,所谓的金融创新是要永远满足市场的需求,创新是跟着利益而来的,他认为机会和蛋糕会更多地在一带一路这个领域出现。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