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司徒慕德:做社会责任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主业

2015年03月21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联合国全球契约副主席司徒慕德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践行社会责任:建设公平社会”时表示:社会投资、慈善确实有它的位置和重要性,但是首先要投资的应该是自己的主业,也就是说我们在做自己业务的时候要采取最高的标准。

    司徒慕德指出,30年以前我在全球很多地方工作,很多国家的情况很糟糕,我们来看一下每一个领域,无论是人权还是环境,无论我们所讲的是工作条件、劳动条件还是腐败问题,当发生这种糟糕情况的时候我们的商业社会就没有办法持续下去了,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要去看一看我们如何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

    他认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提供了一个方法来实现这一点——如果允许的话,通过和其他的商业社会,公民社会、劳工组织携手合作,并且优先配需,哪些东西是我们有所作为的,哪些东西我们可以晚些时候去处理。通过稳定网络给了一个机会,使我们这样一些公司能够在不同的国家里面和国家、企业,包括小企业来进行合作。”

    司徒慕德介绍道:“因为只有在一个国家当中,你要和这些小企业合作才能涵盖大部分的供应链,通过纳入公民社会,我们都能够保持社会各个领域公平公正。”

    “目前我们还面临一个挑战,怎么样去解决个人消费主义,个人自私自利与整个社会利益之间的矛盾,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由政府建立某种类型的机制。”司徒慕德称,就是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来支持的机制。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