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道格拉斯:养老金应交由中央政府管理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2: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 麦格希财讯集团的总裁、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构建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时表示,中国面临很多政治和地方的障碍来改革养老金体系,很多地方政府都是依赖于养老体系支付他们的政府开支,而且很多的员工他们也不愿意去参保。为实现改革,应坚持三个原则——透明问责,鼓励激励政策,以及对标政策。

    道格拉斯称,对于政府来讲需要增加透明和问责,并且要从其他国家当中学习好的经验。除此之外,中国的政府也是要关注我们劳动力迁移和养老金分散化的问题。他认为:“地方政府不应该去管理养老金,而应该由中央政府管理,同时也应该鼓励公众去参与保险计划,另外企业年金也应该成为非常重要的退休收入的补充。”

    “同时,我们应该允许这些私人的养老金机构强化养老金体系,这就是所谓的对标。我们应该鼓励地区的公司参与到竞争当中,同时能够给他们设定一些对标政策,让他们知道什么样是成功的养老金计划。”道格拉斯称,这将会推动中国养老金计划改革。

    他最终还表示,如何增加透明度,问责性、鼓励参保,树立标杆,这需要全社会都有一个政治意愿。如果我们能够成功的实现退休金计划改革,我们中国就能够走向更加具有主导性的地位。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