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韩俊:中国化学农药使用量增速惊人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2: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谁对中国的米袋子负责?”时表示,中国农业面临着资源和环境的约束,已经可以说是接近极限——成本不断的提高,而补贴开始接近黄线,化学农药的使用,也是增长得非常惊人。

    针对这些问题,韩俊称:“现在我们必须要转到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的轨道上来。特别是我们要更加注重提升我们的粮食增长的质量,特别是我们要更加注重环境的保护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韩俊透露,中国中央政府刚刚通过了农业科持续发展的国家规划。他说:“这个规划给大家传达了五个决心——下决心控制农业用水的质量,下决心对农药农膜实行减量化,下决心对农作物秸秆的利用,下决心把退耕还林还草的推下来,最重要的发展一些畜牧业。”

    同时,韩俊还称农业补贴政策也需要调整,我们要立足统筹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中国作为一个十三亿人的大国,我们必须要立足国内来实现我们鼓舞的基本自给,特别是口粮绝对保证安全。但是这个前提下,我们需要适度来进口我们紧缺的农产品,走出去加强在农产品加工、储运、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