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赵大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是法治经济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1: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依法治国:奠定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石”时表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推动经济健康发展需要法治做保障,打造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升级版。

    关于如何推动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发展,赵大程称:“首先,要以法治立规矩,构建更加科学完备的市场经济法律体系,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

    在此基础上,赵大程表示:“第二点,则是要以法治建秩序,加快形成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法制轨道上又好又快发展。”

    赵大程称,第三点就是要以法治互公证,努力为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司法工作与经济发展紧密连接,依法妥善审理市场经济活动中产生的各类经济金融纠纷案件对于保障和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强化公证司法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的作用。

    然后,要以法治守诚信,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法治环境。最后,就是要以法治促发展,着力服务和促进市场经济建设,发挥法律服务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中的作用,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