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王安顺: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走内涵、集约的发展新路

尹晶晶

2015年03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尹晶晶)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出席“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大都市圈的发展与治理”时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问题表示:应当从创新、市场、生态、民生、四个方面着力来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体,促进京津冀共同繁荣和发展。

    王安顺在发言时提到了去年2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视察北京时明确指出要求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并要求我们走出一条内涵式、集约的发展的新路子,要探索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形成了新的增长极。王安顺表达了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理解。

    王安顺认为,第一就是加快推动形成创新共同体。他说:“下一步我们将以中关村和共建产业园区为依托,与天津和河北整合区域的创新的资源,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创新体系。打通科技与经济发展的通道,构建优势互补分工合理有序协作的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格局。”

    第二就是加快推动形成市场共同体。也就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无障碍的流动才能有效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促进资源要素在区域内实现最优的配置。

    接下来,王安顺认为就应该是加快推动形成生态、民生的共同体。努力让京津冀地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也努力让三地人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协同发展的红利。

(责编:尹晶晶、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