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

2015年03月20日17: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将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5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中国将如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受到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和期待。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积极回应这一关切,为国际工商界、学术界、国际组织等提供了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理念,正确解读我国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政策举措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围绕主题,共安排43场活动,其中8场正式会议、27场经济峰会,另有对话会、圆桌会等环节。来自19余个国家和地区近400余位境外代表和300多位中方代表出席本届论坛,国际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或者CEO七十余位,其中40多家位列世界500强。四大国际组织,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负责人也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政府耶派出了强大阵容,来自九个部位,四十余位副部级以上政府官员参加会议。

(责编:李楠桦、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