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国企领导赞员工戴5千港币手表 中电投新动向

2015年02月0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国企员工戴5千港元手表获领导称赞:低调得好;消息称决策层已同意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近十项国企改革方案有望率先出台 多数提至春节前;一汽多领域腐败频发:部分领导插手审批4S店谋利;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企业盈亏将与职工工资挂钩……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国企员工戴5千港元手表获领导称赞:低调得好

2015年1月,香港铜锣湾,春节将至,办年货的人带来了季节性的游客高峰。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将街道和购物商场挤得熙熙攘攘。希慎广场的苹果专卖店里拥挤得顾客几乎连转身都困难,落地窗外的渣甸街上,药房和日用品店里也排起长队,

不远处利园山道的九龙表行里,店员正欣喜地迎来当天的第一波客人。冷清了一段日子的名店商家们寄望农历新年能让生意好起来—春节期间的销售额被认为是奢侈品中长期销售的风向性指标。

表行的生意依然无法与过去相比。和人们抢购日用品的疯狂相比,表行冷清许多。正在香港出差的内地某广告公司高管肖先生一进门就受到店员的热情招待,“人真的不多,说普通话的明显少了”,他最终买下一块3万多港元的欧米茄表,“放在以前,这里连刷卡都要排队”。

就在几年前,中国的奢侈品行业还是个欣欣向荣的行业。2011-2013年奢侈品行业销售额的年均增长率超过11%,主要受大中华区业绩的推动;特别是2012年,大中华区奢侈品销售额增幅高达19%。【详细】

消息称决策层已同意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

此番合并,可以看做是中国顶尖的核电技术公司和拥有垄断地位核电运营公司之间的强强联合,两家核电公司合并之后,中国核电将形成三分天下的版图,而新巨头预计将很快启动IPO

朱玥|文

“财经十一人”从多个可靠渠道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事宜,已在近日获得最高决策层签字通过,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具体方案,近期官方将对外宣布两大巨头合并方案。这是继南北车合并之后,央企之间又一次重大重组,中国核电三分天下的版图最终坐实。

在两大巨头合并过程中,中国核电行业掀起了关于体制改革的大讨论,“中电投+国家核电”方案、“核电大一统方案”、“核电总公司方案”等均呈至最高决策者案头,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的合并一度受阻搁置,但经过一年的博弈,最终成行。【详细】

近十项国企改革方案有望率先出台 多数提至春节前

摘要:“1+N”个改革方案多数将提前至春节前出台。酝酿一年多的国企改革在2015年迈入关键期。

酝酿一年多的国企改革在2015年迈入关键期。随着“1+N”个改革方案多数将提前至春节前出台,对目前国企改革进展及2015年改革重点、方向和面临的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他认为,2014年虽然没有出台大的政策,但国资改革各方面技术性的工作做得比较多,为2015年政策出台和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及八九个相关配套文件已趋成熟,有望率先出台。一场真正的大改革即将开始。届时,地方国企改革进展将更大,央企试点会在总结第一批经验基础上推出第二批试点。在大改革之年,可以说资本市场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详细】

一汽多领域腐败频发:部分领导插手审批4S店谋利

中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委员会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以下简称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2014年10月29日,中央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一汽集团公司党委本着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的原则,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逐一明确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企业盈亏将与职工工资挂钩

2015年春运前夕,各铁路局均开始为春运备战,对车辆集中整修,保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消除安全隐患。新华社发

“铁路运输企业盈亏将与职工工资挂钩。”这是昨天记者从在京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会议透露,今年,我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8万公里,以高速铁路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将基本建成,总规模达4万公里以上。同时,铁总表示,将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吸纳社会资本投建铁路,充分下放权力,不再直接干预铁路局的日常经营活动。【详细】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