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一周:央企人事任免一览 北京地铁现黄牛帮忙购票赚提成

2015年01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1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央企人事任免一览 南航、联通多名高管被立案侦查;北京地铁现黄牛:借口指点外地乘客购票赚提成;中国铁建:中国"走出去"企业的排头兵;国企改革现加速迹象:防止国资流失等意见望出台;地方两会解题深改 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受关注……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央企人事任免一览 南航、联通多名高管被立案侦查

昨日晚间,南方航空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南方航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徐杰波、公司副总经理周岳海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给予网络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原总经理张智江解除劳动合同处分。【详细】

北京地铁现黄牛:借口指点外地乘客购票赚提成

在北京南站,地铁工作人员在帮助外地来京乘客购票

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北京南站发现,由于地铁人工售票处经常需要排队,许多刚下火车的乘客都会选择自助购票,但多数乘客都在购票机前显得“迷茫”,需要穿黄马甲的“地铁助理”的帮助。就是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不适应,让一些黄牛有了可乘之机,他们借口指点外地乘客购票,要好处费,并且私吞乘客购票后找回来的硬币。

爆料“热心人”帮人买票反收费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北青报记者反映,自己在购买地铁票时偶遇“热心人”帮忙,反而被对方拿走1元零钱。

刘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1月2日,她从外地返京,在北京南站自动售票机前准备买地铁票。刘女士说,由于不清楚具体路线,她就在售票机前犹豫了一下,“这时旁边来了一个人,说可以告诉我怎么买票,我虽然觉得有点怪,但以为他是地铁的工作人员,也没多想,他拿过我的10块钱就投进去。”“热心”男子把找回的零钱和车票给了刘女士后便离开了。【详细】

中国铁建:中国"走出去"企业的排头兵

公司海外订单充足,提振投资者信心从而提升企业估值;不忘投资者,坚持让利投资者,市值管理工作已见成效

去年年底,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作为中国企业中“走出去”的代表,中国铁建入围了此次评选的名单,而这与中国铁建多年来坚持分红,让利投资者是密不可分的。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专访了中国铁建的董秘余兴喜,探究一家上市公司如何能够做到让投资者尊重。【详细】

国企改革现加速迹象:防止国资流失等意见望出台

2015年国企改革进入关键时期。随着国企改革方案出台时间表明确、石化双雄的混改进展竞相出炉、《关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内部人控制的意见》有望出台,国企改革再度提速。改革红利释放也点燃了大盘蓝筹股投资热情,新年开盘首日,中石油、中石化[微博]双双涨停;6日洛阳玻璃、国投新集再度涨停,岳阳林纸、中国铁建、铁龙物流等国资改革概念股也纷纷强势上涨。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2015年是改革攻坚年深化年,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改革重头戏,将推动产业复兴,国企改革主题必将成为A股贯穿全年的最佳投资主题之一。【详细】

地方两会解题深改 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受关注

随着1月7日、8日,河北政协和人大会议的召开,2015年地方两会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各地公布的会议日程,大部分省市两会集中在1月中下旬召开,最晚到2月上旬结束。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对经济新常态的主动适应之年,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站在年头,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必将对中央战略作出诠释,收官之作、关键之改、破局之举应是地方两会的题中之义。

在关注民生、关注经济的同时,资本市场投资人会格外关注地方两会“解题”中央战略的四大热点:区域发展中的“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深化改革,国企改革和自贸区。【详细】

(责编:李卓、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