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第二届现代国企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25日21: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第二届现代国企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国宏宾馆举办。此次论坛是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和《现代国企研究》杂志共同主办。论坛以“凝聚市场力量 寻求改革突破”为主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邵宁在该论坛上做主旨报告,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市场化的方向,所以我们应该沿这个方向走好、走下去。”

回顾一年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首届“现代国企发展论坛”上,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思路;如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第二届“现代国企发展论坛”继续从法治化和市场化的角度深入探讨国企改革议题。

论坛上,来自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产业研究中心的学者们发布了两份研究成果,分别是《中央企业人际软实力测评研究》和国有上市公司商业模式创新50强案例评价,这两份研究成果呈现出近期国有企业为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完善管理创新方面的优秀经验和真实现状。

(责编:吕骞、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