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航班延误应设最低补偿

王薇

2014年10月24日16: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航班延误应设最低补偿

  近日,有关部门正在就《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针对航班取消和延误、行李丢失损毁、信息不透明、服务不周到、赔偿和补偿机制缺乏等消费者反映热点问题,公开对征求意见稿提出建议。其中,对于航班延误的焦点问题,中消协建议根据不同情况,应设最低补偿规定。

  中消协建议应当明确规定航班延误造成消费者损失的要赔偿损失;延误达到一定时间,没有损失的,应当借鉴国外经验,结合不同的航程距离、不同的延误时间做出最低补偿规定。同时,还应建立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公布航班情况,告知消费者航班延误、取消原因、预计成行时间等。(记者 王薇)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