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胎动” 涉及13只概念股

万元

2014年09月19日10: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胎动” 涉及13只概念股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的“混改”方案惊艳亮相;*ST仪化日前发布重组方案,将成为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工程板块的惟一上市平台。中国石化集团的改革已全面铺开,其速度之快、力度之大,使其成为本轮国企改革的排头兵。此外,据媒体报道,国资委正式启动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等六家中央企业纳入首批试点,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也有望在近期公布,市场普遍预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轻工集团、恒天集团有可能入围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

  受上述利好刺激,昨日,央企改革概念股表现十分出色,板块整体上涨2.7%,中国海诚、江钻股份盘中强势涨停,中粮生化、恒天海龙、现代制药、国投新集、中粮屯河等个股当日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9.63%、7.49%、7.13%、6.93%、6.00%。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51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3只,累计吸金83823.91万元。分别为:交通银行(23091.16万元)、中粮生化(15229.79万元)、国投新集(14264.41万元)、光大银行(7405.81万元)、中粮地产(6663.15万元)、国投电力(5530.98万元)、北新建材(2083.36万元)、现代制药(1763.17万元)、中国海诚(1733.21万元)、华电国际(1678.02万元)、中国石化(1618.75万元)、中粮屯河(1572.81万元)和中国医药(1189.29万元)。

  具体来看,中国轻工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2008年年底经国务院批准,由原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和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三家中央企业重组而成。新的中国轻工集团秉承三家企业的优秀传统和企业文化,融合了三家企业的业务精华,已成为集科研开发、工程服务、装备制造、外经合作、贸易服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七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中国海诚一家A股上市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是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自主创新与引进技术相结合,形成了各种系列的舰船主机、辅机和仪表、武备等设备的综合配套能力。旗下拥有中国重工、风帆股份等2家A股上市公司。

  恒天集团的业务分别为纺织机械、纺织贸易、商用汽车三大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纺织机械、纺织贸易、新型纤维材料、重工机械、地产和投资等六大业务单元。其中,纺织机械业务是中国恒天的核心业务,业务规模位居全球纺织机械领域位前两位,是目前全球拥有纺织机械品种、门类最齐全的公司,主要纺织机械产品包括棉纺织设备、化纤设备、印染整设备和非织造布设备等四大业务板块。旗下拥有恒天海龙、恒天天鹅、经纬纺机等3家A股上市公司。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首批央企改革试点的积极推进,试点央企所引发的巨大示范效应将催热市场关于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启动的预期,而且,央企试点的改革效应有望引爆地方国企改革的热潮,沪深两市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有望迎来布局良机。(任小雨)

  部分央企概念股昨日市场表现一览

  代码 名称 最新收盘价(元) 昨日涨幅(%) 昨日大单净流入(万元)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