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海南计划在三亚填海建造大型空港 投资达千亿元

2014年09月17日08:13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计划在三亚填海建造大型空港 投资达千亿元

  近日,网传三亚将建设一个大型海上空港,预计投资上千亿元。该消息最新被央视等媒体证实。

  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海南省计划在三亚市填海建设28平方公里的大型空港,预计投资上千亿,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家海洋局。

  21世纪经济报道9月16日也发表报道称该消息属实,但并未知晓该项目是否获得国家海洋局的批准。

  由于旅游市场持续受捧,三亚凤凰机场每年的旅客吞吐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2004-2010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率超过25%。2011年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海口美兰机场,达1036万人次,成为海南最大吞吐量机场。2012年和2013年的吞吐量分别为1134万和1286万。截至2014年9月8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较2013年提前了46天,而全年客流量预计将超过1400万人次。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逐步推进,三亚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升,日益增多的旅游选择三亚,也给三亚凤凰机场带来诸多压力。三亚凤凰机场——这个最初设计客流吞吐量仅为150万人次的空港,经历几次扩建,接待量仍然难以满足高速增长客流量。旅游旺季,因为机场跑道负荷不足,凤凰机场经常出现延误或取消航班。

  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三亚市政府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经过多年的论证之后,新机场的选址初定在红塘湾区域的海域,目前政府正把2012年调整过的红塘湾旅游度假区开发计划调整为临空旅游产业园,为新机场的建设开路。三亚新闻网记者发现,三亚建海上机场的消息于9月11日前后在网上传播,而受此消息影响,海岛建设、海南瑞泽等多支股票大幅、持续上涨。(综合)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