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海集运牵手国际海运巨头

马骏昊

2014年09月10日08: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集运牵手国际海运巨头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骏昊)尽管此前P3航运联盟遭否,但为应对海运市场的持续低迷,捆绑经营已经成为多数巨头不得不进行的选择。

  昨日,中海集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阿拉伯联合航运公司和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同意以共同投船、舱位互换、舱位买卖等形式,在东西主干航线上进行合作。

  中海集运表示,通过三方合作,将有效提升航线运营效率,从而降低航线运营成本。协议有效期为自上述各航线合作开始之日起24个月。协议期满后,如各方无异议,协议自动延续;如有任一方提出终止,协议自提出之日起6个月后终止。

  资料显示,阿拉伯联合航运公司和法国达飞海运集团为集装箱运输行业的知名企业,前者总部设在科威特,现有营运船舶66艘,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现有营运船舶418艘。

  近年来,海运巨头的航线合作渐成常态。不过,今年6月,由国际三大海运巨头马士基、地中海航运、达飞欲组成的P3联盟曾因涉嫌垄断被中国商务部否定,国际航运联盟式发展降速。中海集运在其昨日公告中强调称,该公司与另两家海运巨头的合作属于开放型合作,而非任何形式的联盟。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