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前7月国企利润1.43万亿 成本增幅依然高于收入增幅

2014年08月21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7月国企利润1.43万亿 成本增幅依然高于收入增幅

   《经济参考报》记者8月20日从财政部获悉,1月至7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3万亿元,同比增长9.2%。值得注意的是,前7个月的数据显示,国企成本增幅依然高于收入增幅,负债增幅高于资产增幅,情况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1月至7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7 .2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中央企业16.64万亿元,同比增长4.8%。地方国有企业10 .57万亿元,同比增长7.5%。而1月至7月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262609亿元,同比增长6%,增幅高于收入的增幅。

  7月 末 , 国 有 企 业 资 产 总 额97 .87万亿元,同比增长11 .8%;而负债总额63 .85万亿元,同比增长12.2%。负债的增长幅度高于资产增长幅度0.4个百分点。

  从实现利润方面看,1月至7月 , 国 有 企 业 累 计 实 现 利 润 总 额1 .43万亿元,同比增长9 .2%。财政部财科所国有经济研究室主任文宗瑜表示,从数据看,近年来国企增长持续乏力,9.2%的数据已经创下了2013年11月以来的新高,释放了较为积极的信号。

  中 央 企 业 前7个 月 创 下 利 润1.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地方国有企业实现利润0.38万亿元,同比增长6.4%。

  从行业情况看,国有煤炭、化工等行业利润同比下降明显;国有有色行业继续全行业亏损。不过,前7个月,国有钢铁、交通、建材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这些行业的利润增幅对前7个月9.2%的利润增幅贡献较大。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