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哥”被老乡点赞

2020年01月17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

早上天还没亮,林礼全就开始行动了,他吻别熟睡中的儿子,骑车冒着晨风,一路赶到情暖驿站,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拿起扫把、垃圾铲和抹布,赶到驿站开展劳动。

今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玉林分公司的情暖驿站还是设置在茂林站,林礼全作为该站的站长,肩负着搭建、维护驿站的重任,他还是像往年那样,把驿站搭建在进站口左侧边,并对驿站的电路作了改进。

“以往电线横跨摩托车修整区,虽然作了防止车辆碾压措施,但还存在一定的隐患,今年将电路改造好了,改为从厕所后背方向走来,再也不横跨服务区,隐患被消除了。”在现场,林礼全一边检查一边说。

已经收到过几天冷空气南下的天气预报,为预防返乡人员受冻,林礼全干脆用帆布将来风的那向封闭挡住,同时加固了驿站的帐篷,以防大风吹散。

从2015年到2020年,已经连续5个年头,林礼全风雨不改都坚持在驿站义务服务,他是驿站现场管理的“总调度”,对捐赠物质、驿站的用电用水、现场卫生管理等都是他组织协调处理,他还要忙加油站里面的事务,确保经营。

多年来的坚守,让他搭建驿站和服务返乡人员经验更丰富。今年,他考虑到返乡过年的老乡都是成群结队地进站,干脆改过以往的搭建格局,从细处着手,设置了手机充电区、喝水区、摩托车修整区,还引进了扶贫产品,免费赠送给老乡,在“10+X”服务模式上考虑得更细更有针对性了,使驿站里的服务更符合老乡们的需求。

“加油站、情暖驿站,他两头顾,加上公司、家里,他就像个陀螺一样连轴带转,一忙就是一整天,没有那份志愿者义务奉献的精神,还真难撑得下来。”提起林礼全,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玉林分公司团委书记袁远升连连称赞着说。

多年的坚持,有些认得他的老乡热情地称呼他为“驿站哥”,对他的帮助标识了极大的感谢。

“我家住南宁宾阳山区,这几年都是从广东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都是走这条道,每次来到玉林驿站时,我都要进来歇歇,他是我在驿站见到次数最多的人,其他志愿者我可能不认识,但是他,我肯定认得,每次见到他我就觉得见到了亲人。”在现场,一位姓刘的返乡老乡,边接过林礼全递过来的热茶,边笑着对我们说。(吕政华)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