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国际与太平洋建设 签30亿欧元欧洲基建项目

何磊静

2018年01月12日08: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铁国际集团与太平洋建设1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一项总投资额30亿欧元的阿尔巴尼亚“蓝色走廊”高速公路项目合作。

  据介绍,这一项目是双方继2017年11月签订的20亿美元的乌克兰基辅市地铁项目之后的又一项合作。“蓝色走廊”是一条位于亚得里亚海、爱奥尼亚海沿岸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连接克罗地亚、黑山、阿尔巴尼亚和希腊,为建立“地中海贸易圈”起到推动作用。

  “中铁国际集团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在海外市场布局多年,具有成熟的人才团队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基于双方去年乌克兰地铁项目的良好合作,十分看好此次项目的开发前景。”中铁国际集团总经理陈诗平说。

  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表示,双方此次合作是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一带一路”背景下民企和央企优势互补的一次合作。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太平洋建设将抢抓政策机遇,与中铁国际抱团出海,打响海外市场口碑。

  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由大型国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为实施“大海外”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整合系统内外经资源而设立的专业化外经公司。

  太平洋建设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的企业,位列2017年世界500强中第89位,属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2017年营业收入达746.29亿美元。(何磊静)

(责编:李栋、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