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签署埃及新首都CBD项目30亿美元总承包合同

2017年10月12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朱江)记者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以下简称:“中国建筑”)获悉,近日,中国建筑和埃及住房、公共工程与城市化部在埃及首都开罗签署了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0亿美元。

多年以来,中国建筑以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著称,承建了大量中国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在此基础上,2016年1月21日,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经过一年多的友好协商,终就项目的具体实施达成共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与埃及住房、公共设施和城市发展部部长穆斯塔法·卡迈勒·马德布利在埃及开罗共同签署了埃及新首都项目建设一揽子总承包框架合同。

据悉,拟建的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新行政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括一栋345米高的大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座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合同工期43个月。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表示,埃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成功承接,是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的又一重大经营成果,也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承接的最大项目,其成功实施将打造中埃两国合作的典范。

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介绍,埃及新首都项目是埃及政府目前正在实施的头号重点工程,其成功实施将极大缓解开罗的人口及交通压力,打造埃及政府新的政治及金融中心,为埃及吸引外资创造良好环境,有力带动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的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