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搭起中国至拉美“空中丝绸之路” 南航开通直飞墨西哥航线

2017年04月1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南航开通首条国内直飞墨西哥城航线(摄影/王晖辉)

人民网墨西哥城4月11日电(记者 李刚)墨西哥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8:30分许,一架南航波音787航班披着晨曦徐徐降落墨西哥城坎佩切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的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也是中国民航的第一条墨西哥航线,更是目前广州唯一一条飞往拉丁美洲的航线。为欢迎中国贵客的到来,墨西哥方面举行了隆重的飞机过水门仪式,带着拉丁风情的热情与友谊洋溢在坎佩切国际机场的各个角落。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南航广州—墨西哥城航线顺利开通,成为中国民航的第一条墨西哥航线。这是南航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墨两国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大成果。

墨西哥是一个美丽多彩的国家,中墨两国已经正式建交45周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国,中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此次南航开通的广州——温哥华——墨西哥航线,为南航开通的所有国际航线中最长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拉开了搭建中国至拉丁美洲“空中丝绸之路”的序幕。该航线航班号为CZ377/378,每周三班,为前往拉美地区的旅客提供了一个全新且便捷的出行选择。

与此同时,南航与天合联盟合作伙伴——墨西哥航空携手合作,让旅客能够方便地转机前往拉美其他国家和城市。根据南航与墨西哥航空的合作协议,旅客可在出发时一次性购买联程航班机票,在到达墨西哥城后,即可便捷地转机前往墨西哥国内的17个城市,包括坎昆、瓜达拉哈拉、蒙特雷等,以及美洲其他国家的13个城市,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圣保罗、哈瓦那等,基本上覆盖了拉丁美洲的主要国家。

南航开通首条国内直飞墨西哥城航线(摄影/王晖辉)

目前南航的机队规模超过700架,共有958条航线,每天有2000多个航班飞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目的地,提供超过30万个座位,是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更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大通道,“一带一路”重点涉及的南亚、东南亚、南太平洋、中西亚等区域,截至2016年年底,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开通了172条航线,每周投入2200多个航班,承运旅客1500多万人次。与2014年底相比增加了9个通航城市、11条航线、每周432个航班、承运旅客420多万人次。

为推进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构建顺畅便捷的空中丝绸之路,南航将继续加大“飞出去”力度,墨西哥在自然地理上属于北美洲。目前,南航在北美开辟了广州-洛杉矶、广州-温哥华、广州-多伦多、广州-纽约、广州-旧金山、广州-武汉-旧金山6条航线,5个通航点。墨西哥城航线开通后,在2017年夏秋航季,南航的北美航线网络将覆盖6个通航点,每周提供48个航班。

随着墨西哥城航线的开通,南航的航线网络将进一步覆盖亚非欧、北美、拉美和大洋洲。近年来,随着南航国际化战略转型的推进,广州枢纽国际网络日益丰富,南航广州枢纽已初步形成了以欧洲、大洋洲两个扇形为核心,以东南亚、南亚、东北亚及国内为腹地,全面辐射北美、中东、非洲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