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北京铁路警方捣毁一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周伟
2017年02月17日09:0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铁路警方捣毁一跨省电信诈骗团伙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庞贺雷 吴庆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历经长达4个月的缜密侦查,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日前成功捣毁一跨4省市作案60起,涉案达28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团伙,8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6年8月15日,受害人肖某到天津火车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接到某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显示即将扣除银行卡年费1200元。他拨打电话后,对方称因其个人信息被他人冒用办理信用卡,并已透支10余万元,产生了银行卡年费。随后向其提供一名“民警”的电话,称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才能免除该笔扣款。肖某急忙从天津火车站下车,在天津站南售票厅内一农行自动取款机按“民警”提示操作,向其提供的账号转账49110元。

  警方经过研判后,发现嫌疑人诈骗使用的银行卡系在吉林省松原市某银行开通,均系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此后,警方陆续锁定4名福建安溪籍男子,2016年9月将4人抓获,缴获冒用的他人身份证30张,各类银行卡、网银盾52个。此后,警方又于2016年12月将3名上线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16年7月以来,3人合谋组建诈骗团伙,共同出资租用他人伪基站,向全国各地发送虚假诈骗短信,涉案金额280余万元。

  目前,8名嫌疑人均被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