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

三峽集團發布《踐行綠色低碳生活 共建人類美麗家園》倡議

2021年02月05日15:05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記者杜燕飛)“可持續發展是全人類的共同目標。讓我們一起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攜手守護生態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園!”2月4日,正值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三峽集團向全國能源領域的伙伴們和從業者發出《踐行綠色低碳生活 共建人類美麗家園》倡議。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右)與三峽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王琳(左)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揭幕。三峽集團供圖。

2020年9月,中國宣布確定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根據我國“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中國將推動能源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新能源、綠色環保等產業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在這份倡議中,三峽集團表示,作為全球最大水電開發企業和我國最大清潔能源集團,三峽集團目前總裝機規模達1.38億千瓦,累計生產清潔電能超過3萬億千瓦時。2020年12月25日,三峽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發電合作伙伴。在此,三峽集團向全國能源領域的伙伴們和從業者發出以下倡議: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堅持清潔低碳發展方向,加快能源轉型升級步伐,加快轉換動力引擎,以科技創新驅動能源事業高質量發展﹔共同推動全球能源綠色發展合作,推進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參與國際能源合作。“我們將與每一位能源行業從業者一道,為廣大人民群眾享有更多綠色福利而不懈奮斗﹔我們願與每一位公民一起踐行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體魄投入到我們共同的事業當中。”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致辭。三峽集團供圖。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表示,三峽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發電合作伙伴以來,以三峽清潔能源賦能綠色冬奧,為籌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向賽時轉換的關鍵階段。北京冬奧組委將一如既往的為贊助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他說。

活動現場,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顧灝寧(右)為三峽集團冰雪運動協會授旗,標志著協會正式成立,為北京冬奧加油。三峽集團供圖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