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企承建沙特城市地下隧道項目——

“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本報駐埃及記者  周  輖
2021年01月3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條隧道是沙特西部進入奈季蘭城區的必經之路,不久前剛剛竣工通車,沿線地區的人員往來更加方便了。”沙特奈季蘭市居民謝哈裡駕車通過地下隧道,高興地向外地來的朋友作介紹。隧道內公路寬敞平坦,兩邊牆壁上雕刻著具有當地歷史文化特色的螺旋紋路、象形符號以及駿馬圖案等。

  奈季蘭市位於沙特南部邊境,道路交通欠發達,基礎設施和經濟發展長期滯后。謝哈裡提到的隧道,是由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沙特分公司承建的奈季蘭穆特布王子路地下隧道項目。該項目位於市中心主干道,是該市目前僅有的兩條城市地下通道之一。隧道內部為雙向6車道,兩側輔路為3車道。

  “地下隧道將城市車流和周邊居民生活合理分隔開來,極大改善了道路安全狀況,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盧克曼在隧道路段附近的一家理發店工作,“項目為街道配套新建了不少車位,方便了顧客停車,周邊商鋪客流量也更大了”。

  讓居住在附近的市民馬茲尼欣喜的是,隧道建設解決了周邊多年雨季內澇難題。項目正好位於奈季蘭市中心低窪地帶,以前每年3至5月雨季期間,道路上經常大量積水,給生產生活帶來極大不便。馬茲尼說:“去年雨季時,隧道內建設的排水系統經受住了考驗,不僅隧道內部未出現積水情況,周邊道路的積水也很快被排走。大家更安心了。”

  項目建設還為當地培養了一批技術人才。“中國企業重視技術培訓,我在這裡掌握了豐富的工作方法和施工技術經驗,專業能力提高很快。”項目也門籍工程師易卜拉欣·法赫德在兩年時間裡從計量工程師成長為項目經理,收入也大幅提高。“還有很多像我一樣的員工,通過學習專業技能,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奈季蘭市市長歐泰比說,項目建成通車,提高了奈季蘭市與沙特其他地區的互聯互通水平,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活力,“期待未來與中國企業在基建投資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

  (本報開羅1月3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31日 03 版)
(責編:孟哲、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