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山東港口青島港新開3條國際航線

2021年01月28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剛剛跨入2021年,山東港口青島港開通了三條聯接東南亞、南亞等地的航線。在山東港口青島港前灣集裝箱碼頭81泊位,長榮東南亞線、萬海/運達越南線、萬海/運達/以星/高麗印度線日前正式首航,至此,山東港口的全球集裝箱航線總數達到305條。

  據了解,在3條新開航線中,長榮海運東南亞線將構建起馬來西亞對接山東港口的高效率、低成本海上物流通道﹔萬海航運、運達航運的越南線是其在青島港開通的首條東南亞冷鏈直達快航,越南進口水果等進口生活資料僅需5天即可抵達青島口岸﹔萬海航運、運達航運、以星航運、高麗海運的印度線將進一步增強青島港直達南亞地區航線組群密度。

  “長久以來大家可能覺得中國外貿是以出口為主,其實近年來我們逐漸把焦點放在進口。RCEP政策落地之后,將對進口形成明顯利好。青島除了進口來自東南亞的澱粉、橡膠等傳統大宗貨物,火龍果、香蕉等水果的進口也將越來越多,青島將成為中國北方進口水果的主要集散地。”萬海航運青島分公司代表介紹。

  據介紹,山東港口青島港集裝箱航線開發已形成東南亞航線和日韓航線兩大優勢組群,確立了在東北亞的近洋航線組群優勢。

  借助RCEP機遇,青島港再次賦能組群,全面構建“輻射日韓、連接東南亞、貫通印巴、中東區域並連通歐美遠洋干線”的國際中轉大通道。

  (於  越)

(責編:孟哲、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