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廣核去年實現上網電量2721.9億千瓦時

2021年01月2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王俊嶺)記者日前從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了解到,2020年,中廣核實現上網電量2721.9億千瓦時,較2019年增長超過100億千瓦時。全年清潔能源上網電量對應減排二氧化碳約2.2億噸,環保效益相當於種植了超過61萬公頃的森林,為全球節能減排和應對氣候變化做出了巨大貢獻。

  在核電站安全運行方面,2020年,中廣核24台核電機組保持安全穩定運行。世界核運營者協會WANO指標中,72.6%的指標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平均能力因子連續3年保持92%以上,其中寧德核電2號機組全部WANO指標達到卓越值。在2020年核電運營SHE(安全、健康、環境)標准化及國際標杆評審中,中廣核大亞灣核電公司、寧德核電公司評級均達9級,是國內率先取得SHE 9級的企業,標志著大亞灣核電和寧德核電在安全、健康、環境管理方面實現了世界一流水平。

(責編:孟哲、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