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建集團: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項目一線

2021年01月25日14:38 | 來源:中工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建集團: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項目一線

1月22日,中建集團在中建二局國家會議中心二期(配套)項目開展“建証百年 同心筑夢”黨的創新理論進項目暨送溫暖慰問活動,求是雜志社副總編輯童懷,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侯潔,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主席、分黨組書記李慶忠,中建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張兆祥等出席活動,為項目黨員、農民工黨員贈送《求是》雜志並交流學習心得。

一直以來,中建集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傳入項目一線、走進群眾心坎。集團黨組建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議題”制度,認真研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入踐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用好“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人民日報》《求是》、看《新聞聯播》,創新建立中建特色理論學習宣教平台“學習‘建’行”。黨組領導帶頭開展理論研究和宣傳宣講,有效增強廣大干部職工對新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今年,中建集團結合“建証力量·紅色基石”“建証匠心·紅色先鋒”黨建品牌活動,開展“建証百年 同心筑夢”黨的創新理論進項目活動,向基層項目農民工黨員贈閱《求是》雜志,組織“《求是》雜志進項目”,在基層項目設立“建証書屋”,推動《求是》雜志進黨員活動室、進農民工夜校、進職工書屋,將《求是》雜志送到基層農民工手中,切實加強農民工思想政治工作。這一活動既是中建集團持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走進基層、走進群眾、走進工友的創新舉措,也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履行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領群眾、服務群眾職責的有益探索。

座談中,項目支部書記馮家奎深有感觸的說:“通過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我們對‘冬奧場館 百年大計’的認識更深刻了,建好冬奧工程的信心和決心更強了。作為支部書記,我將繼續帶領支部黨員貫徹總書記關於‘堅定信心、奮發有為、精益求精、戰勝困難,全力做好冬奧籌辦’的重要講話精神,用好《求是》雜志,學好黨的創新理論,將國會二期項目打造成中國建筑的品牌標杆,為助力冬奧會增添中建風採。”

有著近30年黨齡的農民工黨員代表崔峰,是一名退伍軍人,如今也在項目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喜歡看總書記的講話,特別接地氣,實實在在告訴我們要怎麼做。尤其是‘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這句話,我理解的奮斗就是要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才能實現我們每個人、每個集體大大小小的夢想和目標。”朴實的發言引起了大家陣陣掌聲。

童懷強調,中建集團全面加強黨組織建設,既注重“造形”,更注重“鑄魂”。去年以來廣泛開展學黨刊用黨刊,開展黨刊進黨員活動室、進農民工夜校、進職工書屋活動,向基層農民工黨員贈閱黨刊,大力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為集團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理論保障,在中央企業中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

侯潔對活動開展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國建筑“建証百年 同心筑夢”黨的創新理論進項目主題活動,送《求是》雜志到一線,建學習書屋進項目,把黨的創新理論送到班組,把理論培訓送到農民工夜校,為解決理論學習“最后一公裡”問題做出了積極探索。這種做法對於推進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的宣傳普及,具有示范意義,形式新穎、創意十足,值得推廣。

李慶忠指出,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充分發揮央企工會的優勢和作用。

張兆祥表示,中建集團將進一步深化“建証百年 同心筑夢”活動,將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三會一課”的第一議題、黨員教育的第一課題,組織大家研學《求是》等權威讀物,做好宣傳闡釋和交流推廣,持續推進黨的創新理論走深走實走心,不斷強化基層黨支部政治功能,發揮好工會組織精神紐帶作用,佔領思想高地,筑牢精神根基,凝聚奮進合力。

活動現場,還為項目困難職工送上慰問金,為項目建設者送上了新春慰問品。

(責編:李源、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