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鋁集團和山東魏橋聯合發布《加快鋁工業綠色低碳發展聯合倡議書》

2021年01月21日17:31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庄紅韜)日前,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發布《加快鋁工業綠色低碳發展聯合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倡議全國鋁工業企業率先聯合行動,積極主動作為,加快建立綠色低碳高效循環的新發展格局,打造高質量發展新模式,推動鋁工業走出一條清潔低碳、安全高效、智能發展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倡議書》表示,鋁行業處於能源消費和碳排放重點領域,推動“碳達峰”、實現“碳中和”更是責無旁貸、義不容辭。

兩公司提出以下七條倡議:嚴格控制總量﹔優化能源結構﹔加快技術進步﹔發展循環經濟﹔推動節能降耗﹔拓展鋁的應用﹔加強國際合作。

《倡議書》呼吁,促進綠色低碳,保護人類生存家園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應攜起手來,強化責任擔當,突出協同增效,為我國按期完成“碳達峰”目標、實現“碳中和”願景,為建設美麗中國、共建美麗世界做出鋁業人更大的貢獻。 

(責編:庄紅韜、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