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樹立摩中合作的典范”

本報駐埃及記者  景  玥
2021年01月15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每天上午8點,換好工服,巴德爾開始巡視生產車間,熔煉、鑄造、機加、涂裝,生產的每個環節他都不放過,仔細觀察並向工人了解生產情況。巴德爾是中國中信戴卡摩洛哥鋁車輪工廠摩方高級經理,主要負責工廠生產等管理工作。

2019年6月,中信戴卡摩洛哥鋁車輪生產基地一期在摩洛哥北部城市蓋尼特拉正式投產,生產的鋁合金車輪產品主要供應摩洛哥、美國和歐洲等市場,客戶包括大眾、寶馬、福特、豐田、現代等知名車企。在中摩雙方共同努力下,項目年產600萬個鋁車輪的目標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投產、達產、穩定運營一年以上,二期於去年12月26日正式全線投產。

項目啟動之初,巴德爾便在這裡工作,見証了項目一、二期從建設到投產的全過程。“中國同事對工作非常投入,認真把關生產每一個細節,讓我很受觸動。”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制造管理部高級經理王軍介紹,項目一、二期70%的裝備屬於自主研發制造,還擁有自主集成的數字化、智能化生產線。同時,公司通過制定系統化、標准化、體系化的人才培養規劃,將制造技術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摩方員工,幫助摩洛哥培養工業化人才。生產基地共有摩方員工近1200人,其中100多名摩方員工赴華參加了技能培訓。

巴德爾參加過3次培訓,參觀過中信戴卡總部所在地秦皇島以及位於長沙的南方智能制造基地。“車間裡,機器人忙碌在智能化生產一線,每個車輪的生產周期都可追溯,中國的工業化和信息化發展太快了!”巴德爾感慨,每次培訓時他都很努力地盡量多學一些知識和技能。

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保障了生產平穩運行。“中國同事向我們及時傳授抗疫經驗,提供了防疫產品,也讓我認識到,企業發展首先要以人為本。” 巴德爾說。

摩洛哥工業、貿易與綠色和數字經濟大臣阿拉米說,該項目“樹立摩中合作的典范”,將促進摩洛哥加快工業化進程。得益於該項目,摩洛哥汽車產業的技術水平和競爭力顯著提升。蓋尼特拉市市長哈姆迪表示,“項目落地讓整個城市受益”,為摩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動力。 

(本報開羅1月1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5日 03 版)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