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青海新能源裝機佔比超六成

2021年01月12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西寧電  (記者駱曉飛、解統強)記者日前從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截至2020年底,青海電網總裝機規模達到4030萬千瓦,其中新能源裝機2445萬千瓦,佔比達到全網總裝機規模的60.7%,光伏超過水電成為青海省內第一大電源。

  2020年,青海電網新增並網新能源場站87座,裝機容量861萬千瓦,青海兩個千萬千瓦級可再生能源基地全面建成。新能源裝機規模的增加,也讓青海清潔能源發電量在2020年達到847億千瓦時,其中新能源發電量達到249億千瓦時。

  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調度控制中心主任方保民說,進入“十四五”時期,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將以電網發展、技術創新引領清潔能源基地建設,不斷提升青海能源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轉化的能力,努力使青海成為國家重要的新能源產業基地,讓青海的清潔能源更廣泛惠及中東部地區。

  2020年12月30日,世界首個新能源遠距離輸送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全面建成投運。該工程是支撐青海新能源大規模開發規劃建設的第一條特高壓輸電大通道。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