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我國首個深層頁岩氣田——威榮頁岩氣田一期項目全面建成

2021年01月07日14:47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中國石化獲悉,我國首個探明儲量超千億方的深層頁岩氣田——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威榮頁岩氣田一期10億立方米年產能項目5日全面建成。目前,日產氣350萬立方米,可滿足約700萬個家庭的日用氣。

圖為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威榮頁岩氣田。中國石化供圖

威榮頁岩氣田位於四川省內江市、自貢市境內,已提交探明儲量1247億立方米,氣田平均埋深3750米,屬深層頁岩氣田。開發過程中,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攻克了一系列技術難題,目前已突破埋深3500米—4000米深層頁岩氣田的開發瓶頸,實現了規模高效開發。

據了解,威榮頁岩氣田建設分兩期進行,目前一期已建成年產能13億立方米,部署8個平台56口井﹔二期20億立方米產能建設正加快推進,2022年全面建成后氣田年產能將達到30億立方米,相當於1600萬個家庭年用氣量,對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沿江經濟帶發展意義重大。

(責編:杜燕飛、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