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集團可歸集資金歸集度達97.13%

2020年12月29日09:15  來源:新華網
 

近日,國際財資管理機構Treasur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授予三峽集團“最佳資金池解決方案獎”。

截至今年11月底,三峽集團境外資金池歸集范圍已涵蓋21家境外成員單位,涉及美元、歐元、港幣、人民幣和英鎊等多個幣種,全球范圍內可歸集資金的資金歸集度達97.13%,香港地區資金歸集度達99.88%。三峽集團實現了對集團可歸集區域、可歸集資金的“應歸盡歸”以及對境外賬戶的有效監控。

據了解,隨著國際業務穩健發展,為實現對境外資金進行集中、高效管理,三峽集團與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分別建立香港資金池和歐洲資金池,分區域實行境外可兌換貨幣資金歸集。

三峽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採取境外資金分區域歸集的方式能夠有效規避跨境歸集帶來的結算成本,充分減少境外子企業的資金沉澱,形成集團對境外歸集資金的實際管控,整體提升境外資金安全及使用效率。(記者張超)

(責編:杜燕飛、庄紅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