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保定攜手華電共建“中國電谷”

2020年12月24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姚琳)12月18日至19日,“30·60”新時代能源電力創新發展大會在河北保定召開,260余名中國電力能源領域的專家學者、精英人士匯集於此,為推動新時代能源發展、共建新時代“中國電谷”深入交流,共商合作。

  保定是世界自然基金會確定的中國首批兩個低碳試點城市之一。擁有太陽能、風能及輸變電、蓄能設備、電力智能制造骨干企業170多家,聚集了英利、天威、風帆、國電聯合動力、四方三伊等一大批“電”字號龍頭企業﹔先后獲批“國家可再生能源產業化基地”“國家創新型特色園區”“國家雙創示范基地”等12個國家級基地。保定高新區作為國家級創新平台,形成了以新能源和智能電網設備制造為主導,新材料、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為補充的“2+N”高新技術產業體系。特別是華北電力大學根植保定50年,在科技研發、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國家電力事業發展和“中國電谷”建設發揮了積極推動作用。

  以此次大會為契機,保定市將與華北電力大學精誠合作,進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產教城融合,促進新興產業和新型技術孵化落地。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表示,該市將積極應對世界能源安全新挑戰、能源需求新變化、綠色轉型新形勢、創新發展新要求,推動保定能源結構、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努力爭當全國能源革命、創新發展的排頭兵,塑造新時代“中國電谷”新形象,為實現“30·60”碳達峰、碳中和宏偉戰略目標貢獻力量。

(責編:杜燕飛、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