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有企業公司制改革全面推進

2020年11月28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李婕)記者從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的媒體通氣會上了解到,當前,國有企業公司制改革取得積極成效。

  在中央企業層面,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68家需要改制的集團公司已於2017年全部完成改制工作﹔在地方國企層面,省級國資委監管的一級企業約96%完成了這項改革。

  據了解,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是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明確的重點任務。

  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全面完成國有企業公司制改革,有利於從根本上解決全民所有制企業面臨的突出問題,實現“一個打造、兩個完善”的改革目標,即:打造真正的市場主體、完善企業法人治理結構和完善市場化經營機制。

  為打好公司制改革“收官”之戰,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已作出專門部署安排,下一步,將指導推進各有關單位明確目標、重點攻堅、全力以赴,確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務。

(責編:杜燕飛、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