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油部署改革三年行動 推進八方面重點改革任務

2020年11月24日16: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中國海油獲悉,中國海油24日召開改革三年行動工作部署會,全面落實全國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和國資委中央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工作部署視頻會議精神,對中國海油改革三年行動工作進行部署。中國海油黨組書記、董事長汪東進在部署會上表示,要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堅強的決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實現公司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開放、更可持續的發展,勇當新階段深化改革的排頭兵。

汪東進指出,要堅決咬定改革目標不動搖,聚焦重點突破難點,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檢驗、要辦事”要求,嚴格對照《中國海油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0-2022年)》(簡稱《方案》),確保改革各項任務順利完成,努力在貫徹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據介紹,《方案》明確了中國海油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推進集團公司產業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積極穩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8個方面重點改革任務,並結合“十四五”規劃,制定了到2022年公司改革三年行動的具體目標。

汪東進強調,實施改革三年行動,要把胸懷“兩個大局”作為謀劃改革的基點,找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著力點,進一步增強能源保障能力和市場競爭能力,在服務國家戰略、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國有經濟戰略支撐方面發揮主力軍作用﹔實施改革三年行動,是積極應對能源轉型升級,推進中國特色國際一流公司建設的必然要求。要推動集團公司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以適應能源轉型新趨勢,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貢獻海油力量﹔實施改革三年行動,是有效破解發展難題,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要通過實施改革三年行動,切實解決一批制約中國海油高質量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汪東進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抓實抓牢改革工作。要履行主體責任,確保組織領導到位,要精心謀劃布局,確保統籌安排到位,要強化工作考核,確保改革推進到位,要鼓勵基層探索,確保創新引領到位,要抓好宣傳引導,確保共識凝聚到位。

(責編:杜燕飛、史雅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