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一趟奇妙的旅程”

本報駐埃及記者 周 輖
2020年10月10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日前,中國石化舉辦“中國石化在沙特”雲開放日活動,主題是“為美好生活加油”。

  在200多平方公裡的沙漠上,上千名員工通力合作,採用三維地震勘探的方式,探尋地下油氣資源。為避免白天在近50℃的高溫下工作,項目員工凌晨4時出發勘探。“我很自豪能參與這樣的項目,這為幫助沙特發現油氣資源發揮了重要作用。”物探隊放線班班長阿巴斯·塔米米說。中國石化物探隊2004年進入沙特以來,先后完成了9個物探項目,贏得了業主和同行的認可。

  烈日下,各類機械設備在鑽井平台上開足馬力運行。鑽井監督負責人貝查·貝爾格策說:“我們能夠擁有今天這支優秀的鑽井隊伍,這與中國企業的支持密不可分。”“中方人員為我們提供了許多培訓和鍛煉機會,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業務能力和經驗,我也從中獲益良多。”副司鑽艾哈邁德表示,憑借高效安全的施工作業,中國石化已經成為沙特石油工程行業內響亮的品牌。

  雲開放日活動還介紹了中國石化在沙特的研發中心和培訓中心。2017年,中國石化中東研發中心成為入駐沙特達蘭技術谷的首家中國研發中心,為當地石油行業提供技術支持。中國石化沙特培訓中心則於2008年開辦,是中國石化在海外的第一個培訓中心,旨在為沙特石油工程培養技能人才。10余年來,培訓中心培養了3萬多名員工。“這是我第三次到中國石化培訓中心參加培訓了。這裡有很優秀的老師,我的業務技能得到了提升。”學員穆赫辛表示,期待自己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一名司鑽。

  “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我為擁有這樣一支優秀的沙中石油團隊感到驕傲。”“兩國密切合作,為實現沙特‘2030願景’提供了有力支持。”雲開放日活動受到不少當地民眾關注,增進了當地人對在沙中企的了解。網友哈基姆說,中國企業還參與了沙特道路、橋梁、高鐵等民生工程建設,雙方在經貿、醫療等領域的合作也越來越緊密,“沙中互利合作給雙方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福祉”。

(責編:杜燕飛、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