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團召開組織人事干部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座談會暨黨建工作推進會

2020年09月25日13: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 杜燕飛)記者從中化集團獲悉,中化集團23日在京召開組織人事干部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座談會暨黨建工作推進會,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黨建工作扎實有效開展。

會上,中化集團各事業部及總部職能部門代表分別從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激勵機制創新、科學理論武裝、組織體系建設、組織制度建設、落實黨支部工作條例六個方面作交流發言。

聽完交流發言后,中化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李慶指出,各級黨組織要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深入開展學習討論,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具體落實落地措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李慶強調,要用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指導組織工作,推動集團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要重點把握好以下五點:一是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深入抓好創新理論武裝﹔三是要切實加強組織體系建設﹔四是要培養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五是切實加大人才工作力度。

李慶對中化集團2020年前三季度的黨建和人力資源工作,進行簡要總結,給予肯定,並就做實做細下一步黨建和人力資源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對照集團年度黨建和人力資源工作要點,抓好重點工作任務落地﹔二是要對照四個條例,提升黨建工作規范化水平﹔三是要對照自身功能定位,充分發揮作用,為集團深化改革和轉型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黨群人力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本次會議精神,系統梳理年度黨建和人力資源工作,做好部署安排,有序有力推進,確保工作落實。

(責編:實習生、杜燕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