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開工23項

2020年09月25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4日電(記者 王浩)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對擴大有效投資、提升流域水旱災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記者從水利部獲悉,2020—2022年中國計劃重點推進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截至目前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復立項37項,開工23項。

  150項重大水利工程重要聚焦防洪、水資源配置及供水、水生態治理修復和保護、水利信息化等,是打基礎、管長遠的重大項目,對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具有重要保障作用。水利部繼續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按照“確有需要、生態安全、可持續”的原則,深化前期論証,堅持水資源節約利用、土地集約節約利用,做好環評、移民安置方案等工作,加快項目審查審批。

  水利部規劃計劃司副司長張祥偉介紹,150項重大水利工程需要投資1.29萬億元,水利部多渠道落實。一方面,充分發揮中央投資的引導帶動作用,今年1—9月水利利用地方政府專用債1244億元,是去年全年水利落實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的4.9倍,有效支撐了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另一方面,發揮政策性和開發性金融作用,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和運營。

(責編:勾雅文、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