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新增15家

2020年09月2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日前,在北京召開的2020中國電子商務大會上,商務部公布了新增的15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包括萬香國際創新港、江蘇信息服務產業基地、中國東海水晶城、無錫市新吳區旺庄科技創業發展中心、義烏陸港電商小鎮、石獅市青創城國際網批中心、廈門跨境電商產業園、菏澤天華電商產業園、山東方達電子商務園、山東鳳凰山電子商務產業園、鄂州葛店中部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宜昌和藝電子商務產業園、汕頭寶奧城電子商務園區、秀山(武陵)現代物流園區和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

  近年來,我國電子商務快速發展,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示范作用凸顯。2019年,112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電子商務交易總額達5.37萬億元,同比增長21.6%﹔入駐電子商務及相關企業5.8萬余家,同比增長8.6%﹔示范基地及入駐企業從業人員超過119萬人,同比增長5.8%。

  為進一步優化發展布局,提升示范創建水平,2020年,商務部依照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綜合評價指標體系》和《綜合評價辦法》,對112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和各地推薦的59家地方優秀電子商務園區進行了綜合評價,決定增補15家地方優秀電子商務園區為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目前,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已達127家。

  (王珂)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5日 18 版)

(責編:勾雅文、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