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到廣西開展消費扶貧活動

2020年09月24日14:56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9月22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到廣西開展“消費扶貧”活動, 該公司分別從廣西百色市和來賓市購買了價值22萬元的果干和蜜柚等農產品,並慰問了當地貧困戶。

  為響應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指導意見》文件精神,中建二局一公司開展了此次活動。

  “今年我們的農戶種植蜜柚面積達300畝,每顆果樹蜜柚產量估計有100多斤。但受今年年初疫情和汛期連續陰雨天氣的影響,產品出現了滯銷。” 廣西來賓市武宣縣三裡鎮靈湖村黨支部書記張桂發說。

  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中建二局一公司積極響應,把開展消費扶貧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一項重要任務,認真部署,以全國消費月為契機,在中秋節和國慶節來臨之際,來到百色和來賓開展消費扶貧活動。中建二局一公司堅持“扶真貧、真扶貧”的原則,以“買”代“捐”,切實幫助農戶解決果干和蜜柚等農產品滯銷賣難的問題,充分發揮央企的資源優勢,積極為農戶拓寬銷售渠道,齊心合力幫扶廣西鄉村脫貧。

  “感謝中建二局一公司,你們不僅買了我們的農產品,還給我們帶來了慰問品。” 靈湖村貧困戶李有良說。

  近年來,中建二局一公司持續開展扶貧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擔當央企責任,助力消費扶貧駛上“快車道”,與國家合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張秋媚)

(責編:杜燕飛、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