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通航航線數量實現新的歷史性突破——

西藏民航開通航線120條

本報記者 鮮  敢
2020年09月1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隨著近日西藏航空拉薩—紅原—綿陽航線正式開通,西藏民航開通航線數量已達120條,通航航線數量實現新的歷史性突破。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民航旅客出行需求驟降,2020年上半年,西藏民航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僅達到去年同期70%、60%左右。在這種形勢下,民航西藏區局積極配合西藏自治區財政廳完成2019年航線獎勵審核工作,下達西藏民航發展基金19918.1萬元,幫助航空公司渡過難關。2020年8月,西藏民航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分別為5450架次、61.5萬人次、5261.5噸,同比增長9%、4.1%、22.4%。其中,部分天數的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創歷史新高。

  民航西藏區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航班增長與政府政策支持,航空公司開辟新航線、加密部分航線航班等息息相關,特別是東航等航空公司推出的“隨心飛”等業務,極大地激發了民眾的出行需求。7-8月,從內地進藏的旅客人數劇增,這既有利於促進西藏旅游業的發展,也有利於擴大宣傳,形成良好的口碑,同時為西藏經濟社會恢復提供了強大的支持。

  下一步,民航西藏區局將積極協調航空公司新開、加密航線,架起西藏通往全國各地的“空中金橋”。

(責編:杜燕飛、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